大家都知道這標題是句廢話。

但我想描述的,就是這麼不起眼的道理,在生活中卻有巨大的影響力。工作中有位同事,做事相當專業優秀,處理問題也是一針見血對症下藥,但習慣一針見血的另一面,就是說話非常諷刺。舉例來說,某人買了一雙潮鞋,他看到了就說,『你怎麼買這一雙?這雙不好看啦,那個XXX才比較好看。』又或是,『你怎麼會找他來?你是看上他的哪一點?據我所知他做事不牢靠耶!』就是有這一類人,用著自己的標準,不去全盤理解來龍去脈,隨意地就說了自己想像中的發言。他的發言完全反映出他內心不想被識破的不自信,貶低別人的選擇不代表自己的選擇比較高尚,要別人認同自己的選擇也只是希望在某一程度上得到他人的支持,這種人其實是可悲的。

Reine de Mo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大概怎麼也不會想到自己有一天會想學刺繡, 喔不, 是縫紉. 之前一直在思考, 我可以培養一個興趣, 那個興趣是甚麼? 之前在美國, 在日本, 還能每個冬天去滑雪, 滑到天荒地老, 現在待在台灣, 合歡山上雪有個十公分就舉國歡騰了, 根本就是不可能滑雪. 而當我硬是要想出一個興趣時, 不論多麼地觀察, 就沒辦法下定決心特別想做某件事.

直到有一天, 我又買了一頂帽子, 是在Zara網購的, 也就是沒試戴在自己頭上, 就花錢把它買了回來, 好在收到後戴上還沒有太令人意外, 我是張適合帶帽子的臉. 然後我整理了一下我的帽子, 竟然已經多達十五頂, 赫然發現我怎麼那麼愛戴帽子!! 而且當我戴上每一頂帽子的時候, 腦中會有 "如果個帽沿加個邊, 或是右邊帽緣再寬一點會不會更有型, 或是頂可以在高一滴滴就好了..." 等等這樣的念頭... 再進一步去想, 是不是我可以做我自己想戴的帽子?? 這個念頭一產生, 我的research工作就自然而然開始, 我查了做帽子的品牌, 名人, 原來帽子不是想像的那麼容易, 需要的工具更多. 那些工具也許現在想會令人打退堂鼓, 但我決定先不想. 先從最基本的學習開始, 就是縫紉. 縫紉是一切手作服飾的開端, 基礎技巧先會了, 再來面對後面的難題.

Reine de Mo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孩兒, 原來是那麼的簡單...

告訴自己不會再愛了, 因為沒有值得放開心相信的人; 直到遇見了這個男人, 他的專一, 理智, 和責任感, 又讓女孩兒陷落, 卸下了不願隨意放棄的防衛, 開始任憑自己毫無保留地去相信了他. 所以她想窩在他身邊, 想煮飯給他吃, 想幫他煩惱他的煩惱... 他們到處吃喝, 玩耍, 說著白癡的話,  男人為了他改變了生活方式, 獨來獨往的他開始開了門讓女孩兒進去, 女孩淪陷在他給的安全感裡, 放肆的享受戀愛的美好和無憂無慮. 即使天熱難耐, 男人和女孩兒一定手牽手, 每晚睡前一定一通電話, 電話那頭得用個 muah 來畫下句點. 這一切的一切, 幸福的太美好. 

Reine de Mo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和另一位同事分別管理一個部,兩個部合起來是整個業務處,她和我一樣職等,但是從這局面剛開始,她就會和總經理咬耳朵,要挖掉我的幾個member。自始至終,只要這局面不變,總經理創造的恐怖平衡、井水不犯河水,就會一直持續,直到終有一方忍不住爆發。

今天總經理忽然找我參加她和她member 的簡報premeeting,要我幫忙協助她們簡報的準備。我從頭到尾一張臭臉,因為一直競爭的狀態下,要我去幫她做她的performance,這樣對嗎?

Reine de Mo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結束了一個花了我三年青春的合作案, 客戶最後決定放棄, 我最後留下兩三滴淚. 

是生氣. 氣客戶老是不給商量就霸道的決定一切, 畢竟這是雙方共同開發的合作案, 嘴巴說把我們當partner但行為實際是亞洲工廠的這種態度真的很令人生氣. 放鳥三次也只是證明他們這種龐大的恐龍沒有腦袋做好專案規劃. 歷史悠久, 產業龍頭, 有時候真的不代表永遠, 和他們深度交手後便知其實我們並沒有多差. 我們贏在反應快, 能快速對應變化, 不足的地方是對infrastructure和quality system的成熟程度. 這隨著時間和專業知識增加就可以補上的. 而前者是軟實力, 是態度, 是動能, 這是建構在公司本身之文化與個性, 不是砸錢就能補足.

Reine de Mo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中有太多話想說, 但是大家懂得, 有些話對身邊的人根本說不出口! 所以只好在這裡, 祈禱不認識的人看不到, 然後卯起來用力宣洩我內心的想法. 還記得我不記得我的小囉嘍們, 我們重新開始吧!!


Reine de Mo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