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結束了一個花了我三年青春的合作案, 客戶最後決定放棄, 我最後留下兩三滴淚. 

是生氣. 氣客戶老是不給商量就霸道的決定一切, 畢竟這是雙方共同開發的合作案, 嘴巴說把我們當partner但行為實際是亞洲工廠的這種態度真的很令人生氣. 放鳥三次也只是證明他們這種龐大的恐龍沒有腦袋做好專案規劃. 歷史悠久, 產業龍頭, 有時候真的不代表永遠, 和他們深度交手後便知其實我們並沒有多差. 我們贏在反應快, 能快速對應變化, 不足的地方是對infrastructure和quality system的成熟程度. 這隨著時間和專業知識增加就可以補上的. 而前者是軟實力, 是態度, 是動能, 這是建構在公司本身之文化與個性, 不是砸錢就能補足.

是難過. 做這決定絕對是上頭的意思, 不是和我們一起打拼的團隊. 我們碰面開會了無數次, 逛遍台灣的大小夜市和景點, 我生日還收到生日禮物, 除了工作外對彼此的私生活都有頗多的了解, 當他們各自和我說再見的時候女王真的是瞬間眼淚氾濫, 還要和他們抱歉太情緒化, 只是想到之後不會聯絡了, 心裡就難過得要命. 不管如何, 總是要保持連絡的, 即使沒有生意, 我們也是三年多的朋友了.

環境不是那麼容易, 決策也非女王能掌握, 有時聽天由命的結果不一定都是自己預期, 但能怎麼辦呢? 擦乾眼淚, 整理一下這段過程, 是知識就歸檔, 是領悟就記在腦袋, 是回憶就放在心裡, 這些不會永遠塵封不動. 也許有天又遇到了類似情境, 很快就能無縫接軌, 得心應手. 至少我得這樣安慰自己.

啊啊啊.... 我三年的青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e de Mo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